余烬9

天色微亮,蓝忘机睁开双眼,反应了好久,才认出这里是乱葬岗。又下意识的望了一下四周,却找不到魏无羡的踪影。

 

“含光君,你醒了?”

 

温情拿着药箱准备来给蓝忘机上药,就看见昏迷数日的人已经端坐在了床上,即使身受重伤,那人还是依旧是端正有礼。

 

“嗯,谢过温情姑娘的救命之恩。”

 

“无需感谢,本就是我弟弟伤了你。”

 

说到此处,蓝忘机想起了穷其道发生的事情,追问道:“魏婴人呢?”

 

“他......”

 

温情不想骗蓝忘机,但又知道若是他知道,必会赶去不夜天。蓝忘机的身体她是知道的,要是去了,没灵力又身受重伤肯定凶多吉少。

 

“含光君,我先问你一事,你早就失了金丹,那着半年多,你的灵力哪里来的?”

 

“......”

 

温情见对方不答,接着问道:“你可知,你的魂力几乎消失了大半?”

 

蓝忘机忙问道:“那魏婴可知?”

 

“我并未告诉他”

 

听到这句话,蓝忘机才微微送了口气,幸好他不知道

 

看到对方这个表情,温情的所有问题皆不用问了。蓝忘机知道自己身子的情况,却还是毅然决然的做出了选择。

 

瞬间整个房间变得安静下来,蓝忘机醒来多时,依旧不见魏无羡,温情也明显在逃避他的问题,细想之下,只有一种可能,那便是魏无羡出事了!

 

蓝忘机想到这里,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忙起身准备出去寻,呼吸也变得急促

 

“蓝忘机!你自己的身子你是知道的,你现在跟送命有什么区别?”温情低声怒吼道

 

“既如此,请温情姑娘告知魏婴身在何方,好过我一处处去寻”

 

“你不用担心,温宁在他身边,而且以他的能力,这世上无几人可伤他,你知道的”

 

纵然如此,可是蓝忘机的心还是不安,他还是想去到他身边陪着他。见温情不愿说,便径直想离开。谁知,刚走到门口,就被一股灵力止住了。

 

看得出那层禁制并不想伤害他,只是想阻止他离开的脚步。唯有打破这层禁制才可能离开,可是现在的他和普通人一般

 

“放弃吧!这层禁制既护住我们不被他人所害,魏无羡临走时担心你若醒来必会寻他,又特意改了一下,让你也无法出去。”

 

温情走到蓝忘机的身边,想将他扶回床上,却被他礼貌性的拒绝了。

 

蓝忘机转过头认真的看着他,那个眼神让温情异常熟悉,那日,他也是坚决的眼神求自己将他的金丹换于魏无羡的。

 

“温情,你心悦过一人吗?”

 

“不曾”温情想都没想的答道

 

蓝忘机应是想起了魏无羡,脸上也变得温和了许多

 

“我心悦他,亦不悔”

 

恍惚间,温情想到这几日疯魔的魏无羡和那日不悔换丹的蓝忘机,他们对彼此的爱都远远胜过了自己,不死不休

 

蓝忘机趁温情分神,从自己的乾坤袋里找到了放在里面的白瓷瓶,取了一粒服下了。当温情想阻止时已来不及,只能看着蓝忘机忍着剧痛打开了禁制,又担心他们的安危,便用灵力加强了几分

 

“魏无羡在不夜天,万事小心”

 

“多谢”

 

 

此时的不夜天尸横遍野,原本声势浩大的百家也只剩下零零散散几人,金光善和几位宗主都被好几个自家修士团团保护着,但身上也是密密麻麻被走尸抓伤的血痕。魏无羡在温宁身后半蹲在地,体力也消耗殆尽,但双眼的红色依旧没有褪去

 

“魏婴!”

 

蓝忘机才到这里,扑面而来是浓稠到散不去的血腥味,让人本能的想要呕吐。而战场的最中央就是魏无羡和温宁的身影。蓝忘机运起灵力去到魏无羡身边,但那人丝毫没有认出自己。

 

“魏婴,凝神!我来带你回家”

 

“回家”两个字让对方微微放下了戒备,血红稍退,下一秒那双眼睛所出现的茫然更像一把刀狠狠扎进了蓝忘机心口最柔软的地方

 

魏无羡的眼中全是无法掩饰的悲伤,口中一直在重复着“回家?我没有家了”

 

“不,你有的,现在乱葬岗就是你的家”蓝忘机慢慢靠近魏无羡,直至将他拥入怀中

 

“乱葬岗?”魏无羡的语气好似记忆中未有这个地方,反应了好久后,在蓝忘机耳边弱弱的轻叹:“可是,我要失去他了”

 

“他?”

 

“对!不要我了......”最后四个字几乎是用气音说出来的,蓝忘机将耳朵凑近才勉强分辨出来。

 

所以魏无羡的疯魔是因为那个“他”?顿时心中泛起一阵酸意。据蓝忘机所知,能被魏无羡如此放在心上的,只有江氏姐弟,都是他的家人,甚至愿意将金丹赠与对方。但,江澄最后还是弃了

 

“他不要,我要”

 

“魏婴,跟我回乱葬岗?”

 

魏无羡抬起头,血眸茫然不解的看着他:“不!我只有他!只跟他回去”

 

如此坚决的拒绝,出于无奈只能将魏无羡打晕带离。

 

而不远处的金光善见魏无羡如此,温宁被其他门生纠缠,苏涉生前曾经告诉过他,蓝忘机的灵力又损,穷奇道身受重伤不足为惧,正是抢夺阴虎符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偷偷将保护自己的那几位金家修士一起向魏无羡的方向偷袭而去

 

铛~

 

他们的配剑在撞上避尘的那一刻尽数断开,金光善竟不知何时,姑苏蓝二公子的修为以如此高深,随意一挡就可以让他们几人后退数步,配剑也断开了

 

蓝忘机自服下碎叶丹,体内不断涌现的灵力,虽依旧有噬魂之痛,但穷奇道的伤也在慢慢愈合,也不知是好是坏?金光善既为一宗之主,蓝忘机也不好下重手,只是用了三成的灵力挡开了攻击,但也让偷袭之人受了严重的内伤,短时间内不可运作灵力。蓝忘机将魏无羡抱起,御剑离开。

 

不知走了多久,怀中之人在昏睡中也依旧在叫着“不要”,蓝忘机寻了一处山洞,用灵力将一块地方收拾干净才小心翼翼的将魏无羡放下。

 

“不要走!别不要我”

 

魏无羡无意识的叫喊都透露着他的害怕,蓝忘机也不知该如何才能稍稍安抚他。只能将自己的灵力不间断的输送给对方

 

“魏婴,我心悦你”

 

“不要”

 

“魏婴,即使莲花坞不要你,我也会陪着你”

 

“不要”

 

“魏婴,我不悔”

 

“不要”

 

......

 

那天,蓝忘机不断的说着,对方除了“不要”两字,皆无回应。他自嘲似的笑了笑,纵然安慰自己魏无羡此刻的状态应该是无法给他回应,但那一字字还是向刀子一样在凌迟着他,相比之下,原来噬魂的痛也不过如此

 

“忘机!”

 

“兄长!”

 

不知何时,蓝曦臣带着几十位长老来到了这个山洞来寻他。蓝忘机望了望蓝曦臣的方向,又看向魏无羡,此刻的魏无羡毫无自保的能力,他不能抛弃他一人在这

 

“忘机,跟我们回去吧”


评论 ( 27 )
热度 ( 101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酸梅 | Powered by LOFTER